close
河岸留言  佩妮與歌迷  最近的距離
 
    111戴佩妮第一次在河岸留言舉行了自己小型的個人演唱會比以往更貼近歌迷的,說自己愛上這種跟歌迷『眼對眼』的近距離接觸,還邀請了兩位馬來西亞創作歌手的好友-方炯鑌與易桀齊一起上台玩音樂,兩人分別在舞台上和Penny的好默契也讓台下的歌迷笑聲不停,而現場的情緒也隨著Penny的歌聲起伏,感染力十足。
    以線上型式陸續發表歌曲,佩妮也希望未來以更多演唱會形式跟歌迷們接觸,並讓大家更能分享他生活與音樂的點滴,而接下來發表的單曲『Lafite』,請大家到 http://www.ezpeer.com 聽歌囉~
 
Lafite』氛圍中 Penny給你又像愛情又像酒的音樂
 
    初次看到佩妮新發表的單曲『Lafite』,有些人可能不了解歌名的意思;但常品酒或是酷愛紅酒的饕家,就會知道『Lafite』就是取自法國波爾多世界頂級紅酒Chateau Lafite-Rothschild!
    為什麼寫了一首這樣的歌,佩妮也會喝酒嗎?其實Penny雖然身為有著老人般,可謂7-11的生活作息,之前卻為了幫助睡眠,也養成了在睡前喝一小杯紅酒的習慣;原本想要好好研究,學習品酒師的課程,目前因為時間被音樂、學習影像剪接等事情而擱置,但是因品嚐紅酒、進而研究紅酒的嗜好,也是佩妮會寫出這首歌的原因之ㄧ!取自法國波爾多世界頂級紅酒Chateau Lafite-Rothschild,這個酒莊的紅酒是戴佩妮的最愛之一,因為價格不斐,即使蒐藏了一瓶酒齡悠久的Lafite在馬來西亞的家鄉,還捨不得喝,佩妮笑說 : 「如果家裡失火,一定要先救這瓶紅酒。」這瓶酒,應該會等到老了,再好好品嚐吧!!
 
愛情vs紅酒vs音樂
同樣需要時間發酵 卻也都會因為時間變質的奇妙事物
 
   問到Penny創作這首歌曲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聯想與靈感,佩妮說 :「其實這首歌,是我在L.A品嚐到這支酒時,親口品味從開瓶之後,酒的味道每個小時都在改變,起初酸澀,後而順口,再而醇厚,讓我聯想到,這和一段感情的起伏,有著不謀而合的共通點,因此才靈機一動寫出這首歌曲。」
 
   而在歌曲裡,佩妮寫到「三點 L.A   Where Am I ?三點 L.A   Who Am I ?
就是佩妮身處朋友間,對於一些人與人關係對應的微妙,在喝了點酒微醺的氣氛裡,對於人生裡,我身在哪裡?我到底是誰?的一種感嘆!這首歌的編曲,是佩妮繼『掛在半夢半醒之間』之後,第二首自己完成的編曲,對於陳子鴻老師聽過一次就點頭的讚許,Penny非常高興!整首歌中,還有非常精采的吉他飆奏,是特別情商知名的「黃中岳老師」以及之前因為演奏卡農搖滾版而引起注意的新生代樂手「JerryC」一起完成,希望大家可以一同沉溺在「Lafite」裡特別的滋味。
 
 
品酒番外篇
 
    而說到品酒及還常喝酒嗎?,可是Penny前一陣子因為聲帶受傷,所以已經三個月沒有品嚐紅酒,Penny笑說:「我並不是沒有紅酒不行,但喝半杯後感覺很溫暖又舒服地入睡的感覺,還挺讓我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佩妮官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