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自掏腰包坐頭排坐陣觀賞   父母遠從大馬飛來加油!
戴佩妮破紀錄自任演唱會導演+服裝設計師+視覺攝影師
嘉賓黃大煒撇奧運特地自北京飛回 2人合體讓每人都心碎
 
    戴佩妮﹙Penny﹚睽違3年再開唱,她昨﹙24日﹚在台上扮木偶彈琴開唱,自行掙脫枷鎖後,再一把剪掉自己的一頭烏黑長髮,極具戲劇效果,她說這場演唱會叫「我到底是誰」,剪髮是用來比喻揮別過去,呼應主題,她並感謝大家來演唱會跟她度過「前半輩子的最後一天」,演唱會結束後就是全新的人生開始,她破紀錄,演唱會的服裝、影像及內容都不假手他人,全由她自己設計、拍攝和發想;上月才辦完轟動的「初登場」演唱會的江蕙﹙二姐﹚昨也特地到場觀賞演出!父母也特地由馬來西亞飛來當女兒座上賓。
 
    Penny繼3年前【愛瘋了】演唱會大展舞姿,這次她決定不跳舞,改用視覺影像結合音樂,給粉絲全新的感受,這場【我到底是誰】演唱會從曲目、段落、製作都由Penny個人構思並完成,演唱會3套服裝更自己畫設計圖做訂製服、而貫穿整場演唱會最重要的視覺影像,更是她多年來旅行的累積,這場演唱會「純戴佩妮」,獻給歌迷的心意,遠大於用金錢衡量的總製作費!
 
    Penny一開場即扮成被操縱的木偶,她手纏繩索,被高掛在舞台上巨型的十字鎖柄操控,她坐在白色鋼琴前幽幽地唱著新歌「LAFITE」,與舞台同寬、高達屋頂的螢幕放著這首歌的MV(Penny自導),相當意識流,在一開場就緊緊揪住粉絲的心,在唱完第2首新歌「看見聽見」後,她自行拆去手上的繩索,象徵自由,瞬即一連演唱3首她的名曲「淡水河邊」、「一個人的行李」和「單身潛逃」,大螢幕播送她所拍攝的倫敦街景,引人入勝,此外「單身潛逃」的影像裡有她飄逸舞姿,透過大螢幕放映,優美的肢體和表情,讓粉絲看到目不轉睛,還不禁哇一聲地叫出來說:「美呆了!」
 
    在唱完「怎樣」後,Penny說:「我沒有想證明什麼,只是想跟大家聚在一起,也許我待在家中時間太多,現在站在這裡說話有點不自然。」很Penny式的開場白,她又說:「創作有助於治療和成長,很多歌在寫下的當下,我以為治癒了,沒想到卻發現那個事情一直還是在那裡,把我帶回創作的當下。」她隨即演唱「愛瘋了」,說要送給那年的戴佩妮,曲畢,她又自彈自唱搖滾版的「愛瘋了」,說這是現在的自己,顯示已經從「愛瘋了」畢業!
 
    唱完「掛在半夢半醒之間」後,率性地她在台上拆頭髮、脫外裙,引起粉絲陣陣尖叫,之後她拿起木吉他自彈自唱輕快搖滾歌曲「不一定」和「時間快轉」,二姐看得目不轉睛、大聲叫好。Penny喝了口水,跟台下閒話家常,她說:「剛剛都是我在唱,現在輪你們唱給我聽!」她宣布一連演唱4首金曲「街角的祝福」、「窗外」、「愛過」、「防空洞」,引起全場歡呼,因為這都是她最膾炙人口的歌曲,全場宛如大型KTV,全場跟著唱,讓Penny感動到眼眶紅紅。
 
    演唱完「Amen」後,Penny說:「我覺得每天早上醒來,都要做很多的選擇,選擇去哪旅行?選擇長頭髮、短頭髮,愛情裡卻是無從選擇,愛一個人、不愛一個人,都是兩難,所以我寫了一首歌『兩難』,送給大家和自己。」她演唱「兩難」,坐在中式梳妝台前,邊唱邊撫著頭髮,劇力萬鈞,將大家情緒帶到最高點時,她居然拿起剪刀,一把剪下留了多年的長髮,全場一陣尖叫聲,Penny還很跳tone地說:「我剛剛好怕剪到我的ear mo(耳機)。」全場又是一片大笑!
 
    特別嘉賓黃大煒(David)為了Penny,特地由北京飛回來擔任她嘉賓,2人合唱「讓每個人都心碎」,之後她下台換裝,他又演唱「你把我灌醉」,全場聽出耳油!2人互相欣賞,尤其她視他為神,她開唱前難掩興奮,直說可以跟David飆歌:「太爽了!」
 
    她演唱World Music版「水中央」時打赤腳,頂黑人頭,身穿銀白洋裝,胸前綴民族風花圈,顯得清麗動人;之後,她撥打手機給台上的樂手君豪,數度大喊:「我到底是誰?」帶出演唱會主題,之後她演唱「霸道」和「Its Alright」相當賣力,充滿搖滾力道!稍事休息後,她說:「前面沒敢講太多話,怕公司說我講太多,到第二段落想說差不多了,才隨興一點。」她並表示:「我瘋狂地工作一陣,就會瘋狂地消失ㄧ陣,演唱會後就是我消失的時候,不過我一定會回來,就像這首歌一樣。」隨即她演唱「等你回來」。
 
    唱完搖滾版「你要的愛」後,她感性地說:「當人一無所有、一無所知的時候,才能重新體會,繼續衝刺!」她並定今天是自己「前半輩子的最後一天」,感謝大家與她共度,從演唱會結束之後,就是下半輩子的第一天,要做全新的自己!緊接演唱轉型力作「吹嗶嗶」,她俏皮走到幕後演唱,由阿ken扮她出場對嘴演出,十分爆笑。曲畢燈暗,全場歡呼安可,她出場演唱安可曲「不想」,結束這場轟動又精采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佩妮官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