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台北兩地連線為好友加油
苦等實體專輯歌迷聲聲催
   
    2006年開始至今沒有發行過實體專輯的戴佩妮,因為不符合金曲獎的報名標準,阿妮自嘲『哎呀!我連續兩年都跟金曲無緣啦』,但實際上這位創作力豐沛的才女,仍然以每個月於網路上發行一首全新單曲的速度前進,在死忠歌迷的強力支持下,也創下相當高的收聽點擊率。問到阿妮對本屆金曲獎的感受如何,她笑說雖然人不在台灣,但她也跟大家一樣,準時守在電視機前,透過衛星連線觀看整個頒獎典禮,也大聲為好友梁靜茹與蔡健雅加油打氣!
     戴佩妮號稱台灣創作能量最強的女歌手,歷年作品都受到廣大樂迷及傳媒的喜愛,金曲獎對阿妮來說自然也不陌生,她入圍過四屆金曲獎共計五個重要獎項,其中也兩度入圍金曲獎最重要的獎項「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2006年戴佩妮以傳唱度超高的「愛瘋了」曲抱走第十七屆金曲獎『年度最佳作曲人獎』。兩次入圍年度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卻都空手而返,阿妮笑言『這都沒有關係啊,我在意的是歌迷對我的作品的肯定,拿不拿獎倒是其次』,言談間流露出她一貫的率性與自信。她也提到在等候公布獎項時,那種緊張的心情實在是言語難以形容,『手心都會冒汗呢』。被問到自己最支持哪位歌手,阿妮笑說『蔡健雅跟梁靜茹都是我的好麻吉,不管誰得獎我都會很開心』,在台下枯坐冷板凳的心情,阿妮十分能夠理解,但最重要的就是『去享受整個過程』。今年轉換角色,改以歌迷的心情待在家裡收看金曲獎,阿妮直言『好輕鬆啊』。

     
戴佩妮連續八個月在網路平台上發表自己創作的新單曲,現已累積至第八首『兩難』。編曲充滿濃厚東方古典味的「兩難」,寫的雖然是男女間情感的掙扎與無奈,同時也反映出阿妮對工作、對人生、對周遭所有事情的看法。她不但寫下台灣歌手在實體專輯發行前,將最新創作透過數位管道發行的創舉,也讓歌迷得到一種每個月都可以聽到新歌的期待感。這個充滿創意的決定雖然讓戴佩妮無法報名金曲獎,但她還是很堅持!但希望擁有實體專輯的歌迷可不這麼想,他們紛紛致電唱片公司及在網路上催促阿妮盡快發行實體專輯。唱片公司喜歡音樂的的回應是戴佩妮最新專輯預計將於2009年一月發行,這才稍稍平息眾多歌迷的激動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佩妮官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