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急抱孫 戴佩妮願先上車

  • 2009-05-30
  • 陳于嬙/台北報導

 ▲戴佩妮藉鏡頭紀錄弱勢單親家庭。(羅永銘攝)

 戴佩妮藉鏡頭捕捉出台灣弱勢單親家庭,發行1111份攝影公益明信片套卡,藉此募款助人。今年31歲的她坦言想生小孩卻苦於沒對象,戴媽媽心急想抱孫,不惜撂話「只要能生,孩子的爸是誰都沒關係」,她幽默說:「我不排斥未婚生子,當單親媽媽也ok,但這樣講好像我會沒老公,孤獨終老。」

 來台陪她兩個月的媽媽今將回馬來西亞,讓她很難過,因每天晚上母女倆都會互親額頭道晚安,一想到老媽不在,沒人可依賴,就有失落感,她說上次媽媽回馬來老家後,她在家哭了整整一天,這次,應該會更嚴重。

 她花了一個下午探訪弱勢及單親家庭,其中一個滿身刺青的年輕爸爸將入獄服刑,妻子與女兒加起來剛好滿18歲的弱勢家庭,讓她頗為難忘,為了拍年輕爸爸滿布全身的刺青,戴佩妮絲毫不怕得罪對方,當場叫他把衣服脫了,就是為了真實紀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佩妮官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