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1 23:20:20   紅網
 1.jpg 
戴佩妮介紹新專輯。
2.jpg  
戴佩妮期待感情。
3.jpg 
戴佩妮直言做藝人不是最大的理想。
紅網7月21日訊(記者 朱青 實習記者 閔美穎)
【訪談影音】
比起抱著吉他唱著《你要的愛》時,
如今的戴佩妮顯得更加成熟,也更加隨意。
三年多後帶著新專輯《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再次走進紅網訪談室,她笑著說:
“和三年前還是一個樣子。”言辭中依舊誠懇、坦率,不過更多了一份淡然,
她笑著說並不排除轉入幕後,但目前只想做好當前的事。
已到適婚年齡的她也並不隱藏很想嫁的一面,笑著說如果戀愛,就會花盡所有心思去專注。
“好不好賣,讓唱片公司去煩惱吧”
比起當年唱著《你要的愛》時,如今的戴佩妮更多了一分淡然和隨意,
單從她敢三年不發專輯就足以證明她對名利的態度。
不少人認為戴佩妮放棄了商業市場,逐漸開始根據理想而做音樂。
對此,戴佩妮否認:“我很努力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並不是不要市場了。
其實我覺得,當一個主流還是 非主流的作品被大眾接受之後,
就會很自然而然成為很有市場的東西。我沒有覺得自己是小眾音樂或者流行音樂,
要我選的話,我希望自己的東西是很商業的,因為商業就代表著你的東西已經被接受。
當然,我也希望商業的定義能夠容納得更多,可以容納更多的不同的音樂類型,
所以我一直執著在做自己喜歡的音樂,在創作過程當中,
我並沒有去特別思考哪一個歌比較好賣,這個東西交給唱片公司的人去煩惱吧,
因為我要煩的事情太多了。”
三年未出新作,也甚少亮相幕前,戴佩妮笑著說生活並非閒雲野鶴,
停不下來的她甚至忘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在音樂和其他領域的一些工作還是繼續在做,我就像電腦,一睜眼就開始瘋狂工作,
完全停不下來。”戴佩妮笑著說,經常不用化妝、不裝扮的生活也讓她尤為輕鬆 。
“我沒自信拍電影”
歌手、才女、創作人、造型師、MV導演等等身份都成了戴佩妮近年來的標簽。
盡管被外界視為才華橫溢,但戴佩妮卻不自信,直言之所以學如此之多,
是因為無法肯定自己:“也許別人看著我覺得挺好的,但我自己一直都不敢太肯定自己。”
戴佩妮還透露,做MV導演最初只因為了省錢:“我希望把錢花在刀口上,
花這麼多錢請別人拍,也並不一定能夠拍出一些新的東西。
而且我深深覺得音樂錄影帶是非常重要的。當初希望在越少的資金下做出越有想法的東西,
這樣就拍起了自己的MV。 ”戴佩妮還表示,當江蕙讓她擔任MV導演時壓力甚大:
“我都覺得不能想象,她可是天後級的人物。”
盡管目前相繼為江蕙、蕭敬騰等眾多當紅明星拍攝過MV ,但戴佩妮依舊謙虛表示,
只能用攝影的方式去掌握畫面美感,並不敢觸及一些劇情類的拍攝:
“我一直認為自己資歷尚淺,還不能達到那個程度,
最近拍攝了蕭敬騰的MV才慢慢有了一些嘗試,大家覺得還不錯。”
會否轉行操刀拍電影?戴佩妮滿面羞澀:“哈哈,不會不會,目前還太早 。
“我會把所有心思放在戀愛上”
好友梁靜茹已經宣布墜入愛河,如今的戴佩妮也到了適婚年齡。對于朋友的幸福,
戴佩妮顯得有幾分羨慕:“我現在看到好朋友這麼幸福,覺得一定會感染我,
會傳遞給我,有沒有這樣一天呢?我不會去設想太多,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
有網友戲稱目前形影單只的戴佩妮十分落寞,
雖然恨嫁的戴佩妮卻並不認同:“我只會羨慕別人的幸福,不會妒忌,
而且我身邊有很多同事和朋友,不會覺得很孤獨。”
戴佩妮還笑著說雖然期待感情,但同時也擔心一旦墜入愛河後便放鬆工作:
“我怕我以後談了戀愛,沒有時間工作了,我肯定會把所有心思放在談戀愛上。”
曾放言要在35歲前把自己嫁掉的她笑著表示趁著目前單身繼續努力工作:
“談了戀愛之後,只會打這一份工。”
“不排除全心轉入幕後”
已經出道9年多,有了名氣和眾多獎項的戴佩妮對于藝人最在意的曝光率並不在意,
直言:“我想真的夠了。人生要學會如何拿,更要懂得如何放,當你越是懂得放開,
其實可以獲得更多其他的東西,可以獲得更多自由的空間、
創作的空間或者被尊重的空間。”
目前已經身兼多職的她還表示並不認同目前任何一個身份。
近年來悉心鑽研幕後工作,被網友問及是否會全心轉入幕後,戴佩妮爾菀一笑說,
“我自己也不知道。”不過她笑著說,從出道開始就並未想過會做一個藝人:
“當一個熒幕前的藝人其實不是我最想做的事情,
所以這三年都在慢慢思考接下來應該怎麼走,應該怎麼樣去轉換自己的角色。
以後會不會轉到幕後?所有的可能性都有,事業上沒有唯一不變的事情,
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我只知道今天還在這裡做螢幕前的東西,接下來怎麼樣沒有辦法告知大家。”
[稿源:紅網]
[作者:朱青 實習記者 閔美穎]
[編輯:李豔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佩妮官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